持续六大攻坚加快“七区同建”—— 访省人大代表、临颍县委书记陈红阳

时间:2015-01-30来源:


    “听完谢伏瞻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振奋。我们将结合临颍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1月28日,省人大代表、临颍县委书记陈红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握新常态,坚持总基调,持续六攻坚”,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谢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推进“一个载体、四个体系、六大基础”建设,为我们加快推进“七区同建”提供了强大动力。我们有信心持续抓好六大攻坚,加快推进“七区同建”,推动临颍更好更快发展。
    陈红阳说,“七区同建”,就是以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城市老城改造区、现代家居园区、现代物流园区、黄龙湿地保护区、新农村建设示范区“七区同建”为载体,坚持重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台账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具体说,就是要以产业集聚区、现代家居园区和现代物流园区为载体,做强工业支撑。产业集聚区建设,要围绕打造名企名牌荟萃的中国休闲食品产业基地和高新技术引领的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开工达利园食品、泰达机械等一批项目,年内升格二星,力争迈入全省二十强。现代家居园区建设,力争三年打造百亿家居新城,升格为省级产业集聚区。现代物流园区建设,致力打造全国最大的辣椒产业贸易基地和加工基地。
    以特色商业区、城市老城改造区和黄龙湿地保护区为载体,打造魅力新城。特色商业区建设,要重点推进金佰汇城市商业综合体、东方红购物广场等10个项目,三年升格一星,争创全省先进。城市老城改造区建设方面,完善城区路网,积极推进5个“城中村”和“十个片区”改造;利用“三违”治理成果,改造一批背街小巷,布局一批城市公厕、健身设施、绿地广场等,使老城面貌一新。黄龙湿地保护区建设方面,力争“一年成湖、两年成林、三年成景”。
    以新农村建设示范区为载体,建设美丽乡村。突出抓好花卉苗木、小辣椒等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开展以建设“富裕宜居示范村、文明守法示范村”为主要内容的“双示范”创建活动,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建立健全农村环境长效保洁机制,形成产业强、农民富、环境美的“三农”发展新格局。(梁晓峰 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