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建民宗万志田爱华陈平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15-03-10来源:


    本报讯(记者杨海燕)惊蛰时节,万物复苏,又值一年添绿时。3月6日上午,在全国第37个植树节到来之际,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谢安顺等市领导来到市南环城郊防护林义务植树基地,与市直机关干部职工、武警官兵以及党员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漯河挥锹添绿,拉开了我市2015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序幕。
    春风拂面,新绿初绽。上午9时30分许,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谢安顺等市领导一下车,就拿起铁锹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马正跃将一株广玉兰扶正,挥锹铲土填入树坑中,随后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做得认真细致。“树苗扶正没有?前后对得齐不齐?”每栽下一棵树苗,他都前后比对,虚心向在场的技术指导征求意见。
    马正跃一边植树,一边与园林部门负责同志交谈。从树苗价格、栽种成活率,到后期管护,再到全市植树造林、生态建设情况等,马正跃问得仔细、深入。
    得知近年来我市植树造林态势良好、绿化面积持续增加、管理方    法务实有效时,马正跃表示肯定。
    “植树造林,利国利民。”“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马正跃说,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惠及当代、造福子孙,全社会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为我市生态宜居名城建设作贡献。
    立苗、培土、踩实、浇水……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劳动,1000多株广玉兰迎风矗立,为沙澧大地再添新绿。
    据了解,今年我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建设生态绿城、打造美丽漯河”为主题,内容包括市直单位植树活动,纪念林、纪念树植树活动,古树名木、绿地冠名认养活动,“生态家园·魅力漯河”摄影大赛等。义务植树基地分别设在新北环城郊防护林、南环城郊防护林和高铁防护林。
    参加当天义务植树活动的领导同志还有:王惠、余丰立、李亦博、胡杰、孔祥智、王志平、宗万志、田爱华、陈平、栗社臣、高喜东、周新鹤、刘桂梅、邓武昌、田冠亭、赵改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