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来舞视察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15-04-09来源:

 

    4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爱华带领视察组来我县视察社区矫正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亭、副主任尹彦堂,县政府副县长蒋峥及县司法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视察组先后深入孟寨司法所、章化司法所实地查看基础设施、人员队伍、装备配备等软硬件建设情况,查阅档案台账和矫正个案,详细了解对矫正人员的具体管理和帮教措施,并仔细询问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充分征求基层政府和司法行政机关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建议。社区矫正工作自2009年正式启动以来,我县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通过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民政、财政等有关部门的全力配合和密切协作,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实现了社区服刑人员无脱管、无漏管的双零目标,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视察组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县在下步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解决好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要按照“政府主导,司法牵头,部门协调,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为保一方稳定、平安,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