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招商引资和食博会签约项目落实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时间:2015-08-29来源:

 
(2015年8月28日漯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
 
    漯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商务局局长吴花蕾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招商引资和食博会签约项目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为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推动签约项目落实,会议作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坚定开放招商战略不动摇。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继续坚持招商引资发展战略。采取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等有效措施,切实研究解决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认真研究新常态下的招商环境、产业导向和市场趋势,深入分析自身特色和区域比较优势,紧抓国际、国内产业转移的机遇,精心谋划好食博会等招商活动,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二、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量。更加注重招大引强,真正把科技含量高、财税贡献大、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招进来。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每年筛选、储备和包装一批有发展潜力的项目充实入库,增强招商引资的针对性。科学整合全市招商资源,降低招商成本,探索实施“飞地项目”利益共享机制,实现县区域经济的相互补充、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三、狠抓签约项目落地。积极做好食博会等各类招商活动签约项目的落实工作,加大督查和服务力度,逐个项目盯紧盯牢,全力解决影响项目落地的土地、资金等问题,着力提高资金到位率和开工率,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四、完善并落实好招商引资相关政策。结合当前招商形势、国家要求和我市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形成一套科学规范、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体系。解决好已落地项目的困难和问题,对已承诺的相关事项,要予以兑现。
    五、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强化管理效能;各部门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严肃查处一切破坏投资环境、干扰项目建设的行为,切实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亲商、安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