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5-09-11来源:

 
    9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雷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宗万志、陈平、张军佑、杜广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逐一发言,交流思想,研讨问题。大家从不同角度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谈打算,而且直面问题、认真查摆、剖析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互相启发、深化认识、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雷建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学习研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一定要深刻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大意义,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尤其要正确处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关系,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局部与全局的关系,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正确处理自律与他律的关系,始终在人大工作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按照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查准、找实、列具体,弄清问题实质,有针对性地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同时,要以查摆出的问题为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继续向“四风”问题开刀,向“不严不实”问题叫板,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相关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担当实干的精神认真履行各项职责,扎实做好人大工作,真正把事关全市发展大局、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作为监督重点,沉下心、躬下身抓紧抓好,务求实效,进而推动人大工作高效顺利开展,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