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5-09-22来源:

 

    9月21日上午,召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传根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耀堂、彭桂琴、付建国、闫湛效及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专题进行集中研讨。通过研讨,大家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强化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道德境界。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传根就“严于律己”这一专题强调三点:一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和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必然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希望大家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二要争做严以律己的表率。讲政治、顾大局是党员领导干部最基本的素质,希望大家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鉴别力。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切实学深悟透、掌握精髓,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打牢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基础,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二是自觉做到心中有定力,行动有准绳。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放在最前面,按照习总书记“五个必须”的要求,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坚决维护班子团结,坚决遵循组织程序,坚决服从组织决定,时时处处做好表率。三是自觉接受监督,清清白白为官。要自觉主动接受组织、群众等各方面的监督,把组织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关心,用群众的监督修正自己的行为,通过查错纠偏避免走弯路、犯错误,以他律促自律。既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廉政准则等各项规定,做廉政的“带头人”,又要加强对分管委室党员干部、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做廉政的“监管人”。三要树立依法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人大监督是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建设法治国家的重要内容。对“一府两院”开展监督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是法律所赋、人民所愿。“为官避事平生耻”,作为人大干部,在监督工作中就应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挺直腰杆、勇于碰硬,唱黑脸、说硬话,敢于和善于让“一府两院”红红脸、出出汗。只有这样,才能方显人大监督的本色,才能树立人大依法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此,希望大家要刻苦钻研人大业务知识,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性质、规律和特点,力争使每项监督工作都顺应民意、合乎民心。在监督工作中,真正找准“一府两院”工作中存在问题的症结顽疾,敲住“麻骨”,持续发力,提高监督实效,推动工作开展。 
                                                (召陵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