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时间:2015-11-09来源:

    11月2-5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代表2015年度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300多名省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有关方面的领导和专家,讲授了人大制度与人大工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司法改革等方面的内容,并进行了实地考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就“关于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几个问题”作了讲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作动员讲话。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和部分驻漯基层省人大代表参加培训班。
   
    王保存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全省上下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时举办的,目的是认真学习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促进省人大代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人大工作新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是我们全面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的重要前提,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客观需要,是提升履职实效的重要举措,是完成各项工作职责的迫切要求,要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素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人大代表的聪明才智。二要准确把握学习培训的目标任务。加强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履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做到心中怀着大局,言行维护大局,工作服务大局,站在全局的高度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要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把握好人大工作规律和特点,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和联系人民群众能力;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纪律意识,严守政治规矩,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三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培训工作。要端正学习态度,真正把学习培训作为一种提升自我的内在需要,遵守纪律,潜心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提升工作能力,承担起人民赋予的重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伟大实践中的优势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