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圆满结束 雷建民等出席会议

时间:2015-12-28来源:


    本报讯(记者熊勇力)12月2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相关议题后圆满结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建民,副主任邵成山、宗万志、陈平、张军佑、杜广全和秘书长李广科出席会议。副市长栗社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黎卫国列席会议。会议由雷建民主持。
    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办理代表所提重点建议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5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任免干部职务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赵顺宗辞去漯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免去检察职务的议案。
    雷建民结合本次会议议题,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科学安排审计项目计划,建立督促审计整改的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审计整改质量;要认真学习、全面理解新预算法,增强预算法治意识,严格预算执行;要进一步完善城市总体规划体系,不断提升城市总体规划水平;要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大承办力度,把办理过程转化为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的过程,转化为推动政府改进工作的过程。
    在简要回顾了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后,雷建民说,明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最后一年。他希望大家善始敬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前思考、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恪尽职守,开拓奋进,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给两名新任命干部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