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雷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16-01-07来源:


    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雷建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张军佑、杜广全参加民主生活会并逐一作了对照检查。
    会上,雷建民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联系岗位职责、工作实际和成长进步经历,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相互开展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达到了增强党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为进一步巩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雷建民强调,一要深化学习研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继续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并严格贯彻落实党章和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整改落实。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和对自己负责的态度,针对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积极认领、正确对待,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明确,坚持分类施策,加强对账盘点,整改一件销号一件,防止问题悬空、整改棚架。三要坚持从严从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把严的标准、实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各个方面,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既要结合当前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筹备好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又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谋划今年各项工作,把今年的监督议题选好选准,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郭胜利曹玉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