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漯调研

时间:2016-03-11来源:

图为调研组在临颍县土地银行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郾城区农技推广站调研

 

图为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图为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3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委员张成智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漯,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和土地确权工作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等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国志出席调研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副市长刘国勤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青年镇土地确权试点、双汇第一工业园、临颍县土地银行、北徐村信息进村入户点、临颍县高标准粮田万亩示范方和农机推广区域站、恒达食品有限公司、商桥镇土地确权试点等处,与农民群众、企业负责人直接对话交流,深入了解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及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开展情况。
    在3月10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国志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和土地确权工作开展情况。临颍县、召陵区、市农业局、测绘公司和临颍县土地流转大户的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张成智对我市现代农业及土地确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漯河的“三农”工作特别是现代农业及土地确权工作,一是深入扎实,成效斐然。粮食生产抓得实,粮食实现了“十二”连增;现代农业发展实,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生机盎然的景象,农业产业化方面在走在全省前列;城乡协调发展扎实推进,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工农互惠、城乡一体化发展走在了前面。二是经验珍贵,值得推广。既注重规划引领,又注重资源整合;既注重大胆创新,又注重和谐稳定。对漯河“三农”改革创新,张成智建议,进一步提升对发展现代农业重要性的认识,加大高标准粮田建设力度,做细农村土地承包确权颁证工作,做好土地流转工作,使现代农业更好、更快、更健康地发展。
 
                                                           (供稿:顿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