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广全带队参加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暨立法培训会议

时间:2016-04-18来源:

    4月10—14日,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暨立法培训会议在郑州市紫荆山宾馆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笃运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杜广全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执行好新修改的立法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大主导,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做好新形势下的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设区的市立法工作非常重要。今年是除郑州、洛阳之外15个设区的市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的第一年,各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既要大胆积极,又要认真审慎,尽快把法制委员会和法制工作委员会人员配齐配强,加强学习培训,建设好立法工作人员队伍,为立法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夏林等8位同志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工作、立法形势、立法法精神、法规起草、立法程序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和省农业厅、省环保厅作了典型发言。省人大常委会、设区市人大法制委及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省有关部门的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杜广全还专门召开座谈会,和参会同志交流学习心得,并就学习贯彻这次立法培训会议精神、做好我市下一步的立法工作提出要求、进行部署。
(供稿  潘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