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

时间:2016-05-25来源:

     
       2016年5月24日,郾城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喜民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先培、郑建立、杨德欣、钮贺军、吴新顺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王建中、区法院院长王万松、区检察院检察长翟金林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六五”普法、“四五”依法治区工作的报告、2015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科技工作的汇报、关于残疾人保障工作的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关于提请刘桂琴等2人职务任免的议案;部分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和法院副职进行了补充述职;观看了《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 
    经过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对区政府关于“六五”普法、“四五”依法治区工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2015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接受了1名市人大表和1名区人大代表辞职;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作了表态发言,并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区人大常委主任陈喜民重点就如何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人大常委和人大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参与换届工作筹备的全体人员,在区委的领导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紧绷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做到不吃请、不收礼、不许愿、不说情打招呼、不通风跑气儿,不碰高压线,不顶风违纪,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全力以赴做好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