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率调研督导组莅漯

时间:2016-06-17来源:

图为座谈会会场 摄影 潘东东

  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领省委第五调研督导组莅临我市,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情况进行调研督导。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杨盛道,市委书记马正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建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孔祥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副市长张锦印出席座谈会。

  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保存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委书记马正跃关于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临颍县人大常委会、舞阳县人大常委会、舞阳县孟寨镇人大主席团、郾城区城关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和部分县乡人大代表的发言。

  在听取我市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座谈后,王保存对我市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漯河人大工作有特色、有经验。二是各级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文件站位高、行动快。三是制定下发的文件举措实、有创新。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保存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就是要强化对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把各级党委、人大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上来。二要提高履职实效。就是要提高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履职实效,实现加强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密切联系群众三者有机统一,不断提高会议质量,提升监督实效,规范各项工作,抓好代表履职。三要推进自身建设。地方党委要加强对人大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工作,选配好人大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素质,为代表履职做好服务保障;要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

  当天下午,王保存一行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座谈,详细了解我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图为调研督导组在我市郾城区沙北街道人大工委调研督导 摄影 潘东东

  在郾城区沙北街道人大工委调研时,王保存指出,沙北街道党工委对人大工作非常重视,街道人大工委做了大量工作,有创新,代表作用发挥得很好,希望继续发扬。

图为调研督导组在我市源汇区空冢郭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督导 摄影 潘东东

  在源汇区空冢郭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座谈时,王保存指出:空冢郭镇人大组织代表对镇属站所开展工作评议,既发挥了代表作用,又促进了职能部门的工作,体现了人大的作用和地位。通过建立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一平台,为各级人大代表履行职务、发挥作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活动阵地,这些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

图为调研督导组在我市源汇区第一代表活动室调研督导 摄影 潘东东

  在市人大代表源汇区第一代表小组活动室调研座谈时,王保存指出:源汇区第一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得很好,管理很规范。展览室把小组活动及代表发挥作用情况进行了全面展示,小组活动有阵地、有计划、有载体、有经验,工作效果很好,很有特色。这个代表小组活动室在全省也是最好的。省人大选工委要认真总结经验,在全省人大系统和相关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推广,使代表小组活动成果进一步扩大化。

                                                                              (供稿:郭胜利  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