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市七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6-10-08来源:


10月8日上午,按照市委和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市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会,学习贯彻市七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广科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对学习贯彻作了具体安排。

李广科首先传达了市七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市委书记马正跃在七届市委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七次党代会是一个团结奋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市六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描绘了我市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努力奋斗的目标任务,为我们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举措。市七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对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具有纲领性的指导作用。

李广科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确保会议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动。

一要坚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机关各支部要以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结合“主题党日”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抓住关键、把握重点,迅速掀起学习领会市七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坚持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通过学习领会市七次党代会精神,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保证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谋划思路举措,展开工作布局,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合力推动党代会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具体来讲,就是要围绕落实六项重大攻坚任务,扎实开展监督工作,提出富有前瞻性、科学性的意见建议。要紧盯重点改革任务,发挥监督推动作用,合力促进改革任务顺利实施。要认真做好地方立法、执法检查等工作,深入推进法治漯河建设,努力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工委室要按照年度工作台账安排,加强调查研究,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各项既定工作任务,确保本届人大圆满收官。同时,各工委室要在总结全年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市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对明年工作的重大部署,结合人大履职实际,认真思考,超前运作,精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使全市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三要坚持全面从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出实招,在作风效能建设上求长效,自觉遵守机关各项纪律要求,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展示和维护好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七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业务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推进我市“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杨    童 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