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6-10-17来源:

10月14日上午,按照市委市直工委通知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安排,办公室研究室党支部和工作委员会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集中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的基础上,进行了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并对党费收缴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

在办公室研究室党支部,严格首先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支部的换届选举。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了各项议程。首先,耿高产同志简要回顾总结了上一届支部委员会4年来的工作。他指出,四年来支部在机关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各位党员同志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党内组织活动,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特别是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较好地完成了机关党委交代的各项任务,为中心工作的开展作出了贡献。

随后,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名单和候选人建议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会议应到有选举权的党员29名,实到26名,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80%,会议有效。本次支部大会应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5名,按照候选人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的要求,候选人数为6名,差额1名。经过与会26名党员的无记名投票,耿高产、张晓勇、李勇健、尚怡雯、李殿宇5位同志,当选为办公室研究室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的第一次委员会会议上,选举耿高产同志为书记,张晓勇同志为副书记;明确李勇健同志为组织委员,尚怡雯同志为学习宣传委员,李殿宇同志为纪检委员。

选举结束后,耿高产同志代表办公室新一届党的支部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将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心尽力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用真招、实招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从严治党各项部署,严格落实党规党纪各项要求,严肃认真开展党的各项活动,严谨细致开展好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搞好服务保障。

OON_8625_副本.jpg

在工作委员会党支部,大家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梁玉杰同志代表上一届支部委员会对支部过去四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他指出,四年来,工作委员会党支部在机关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市人大常委会的中心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作风建设,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5名。新当选的支部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会议,选举梁玉杰同志为支部书记,杨玉华、陈艳伟同志为支部副书记,明确白羽同志为组织委员,张蔚黎同志为学习宣传委员,陈曦同志为纪检委员。

梁玉杰同志代表工作委员会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团结带领新一届支部委员,不负众望,加强学习,以身作则,全力以赴抓好支部工作,积极引导每一名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踏踏实实地开展好“两学一做”教育教育工作,在机关党委的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发扬成绩,克服困难,与时俱进搞好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上,两个支部还对党费收缴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按照中组发〔20083号和豫组〔200832号文件精神和市委市直工委通知要求,各支部指派专人对每位党员应补交党费情况进行了认真核算,列出了每名党员的应补交党费清单。按照市委市直工委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安排,10月底前要全面完成党费的补交工作。办公室研究室党支部还对3名困难党员的党费补交事宜进行了研究,并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同意,不再补交。(供稿:张蔚黎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