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人大代表“把脉”十件民生实事

时间:2016-10-31来源:


      近日,河南省舞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乡人大代表专题视察了县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县政府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及各委室主任全程参与。

     代表通过听汇报、座谈、现场察看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十件民生实事的进展情况,并进行了集中讨论。代表们认为,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涉及城乡交通建设、学校建设、农业基础条件改善、医疗卫生、生态环境、社会保障、脱贫攻坚、文化产业等问题,涵盖了民生领域的方方面面。在推进过程中,县政府把落实十件民生实事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量化、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多方筹资,扎实有序推进十件民生实事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城区建设管理方面,大投入,大建设,基础设施得到彻底改善,整体管理水平大幅度提升,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代表们在充分肯定十件民生实事办理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代表们建议,县政府及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于一些进展还不够理想的,要认真查找原因,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明确完成时限,切实加快推进步伐;对于上级批复不到位的项目,要组织相关部门积极向上协调,尽快拿到批复;对于配套资金不到位的项目,要多想办法,多方筹措资金,确保投入到位;对工作力度不够的单位,要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齐头并进。
     县政府领导针对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明确表态:一是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主导作用,确保责任到位,任务到人;二是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加强过程监控,强化责任追究;三是确保措施有力,在加强城乡道路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关键环节上,制定更有效的工作方案,严把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任务。

(舞阳县人大办公室  王向明  程军晓 电话:0395-712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