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第二督办组集中督办代表重点建议

时间:2016-12-01来源:


11月17日、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宗万志带领第二督办组,对该组承担的“加强城区农贸市场规划建设与管理”、“加强融资性担保行业金融监管”2件重点建议进行了集中督办。

第二督办组按照督办活动方案,先后实地查看了沟张、铁东、丁湾、建新路、受降路等农贸市场,及正信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日升昌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融鑫典当有限公司,听取了市工商局、市政府金融办关于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并与市商务局、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人行漯河市中心支行、漯河银监分局等单位进行了座谈。

第二督办组成员对建议承办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几位建议领衔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比较满意。针对督办情况,邵成山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每年选择若干件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和民生实事的代表建议进行集中督办,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监督效果。总的来看,市政府及建议承办单位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办理落实,一些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特别是农贸市场的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就加强融资性担保行业金融监管,邵成山强调,在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金融机构审慎放贷的情况下,融资性担保行业对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要重视和支持融资性担保行业发展,千方百计解决其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支持融资性担保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加以完善补充;要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建立担保行业投资基金和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基金;要进一步加强对担保行业的监管,引导其科学高效管理、依法合规经营,对违规经营、非法揽储、高利放贷的,必须加强防控打击。(白羽 胡炳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