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协调会

时间:2017-03-10来源:

a01.jpg


3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协调会,对《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文本起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委员会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该法规草案起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漯河市人大2017年度立法计划》安排,拟于今年6月下旬将《漯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进行第一次审议。


a2.jpg


杜广全在讲话中指出,一要立足我市实际,科学拟定条例的文本草案。立足加强城市管理的实际,在积极借鉴外地市先进经验、巩固我市“两城同创”成果、认真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加强沟通协调,科学拟定条例的文本草案。二要集中各方力量,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各部门各司其职,把握好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漯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文本起草工作。三要宣传法治精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通过制定该条例的过程,宣传法治精神,切实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广大市民的法治意识,引领市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各类组织遵规守矩,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良好习惯。

会上,还发放了《〈漯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文本起草工作实施方案》。(李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