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八周年表彰 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时间:2017-05-03来源:


5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表彰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誓师大会,重温五四光辉历程,表彰优秀青年典型,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助力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胡新峰出席会议。

王勇在讲话中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辛苦工作在全市各级战线上的青年朋友和青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祝愿。王勇对近年来全市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推动漯河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王勇指出,在目前新形势下,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以更大的气魄、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努力为深化“六项重大攻坚”,加快推动“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王勇还对全市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审时度势,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全市共青团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党政所需、共青团能为,做好生产、教育、人才、公益和团建等方面的扶贫工作,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建功立业,扎扎实实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全市青年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早谋划、早准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力而为、奋发作为,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二是要围绕中心,准确把握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全市共青团组织和团干部要立足共青团自身职能定位,强化主业意识和担当意识,在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的改革中找准着力点,主动把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全市中心工作的主战场,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具体实践中。三是要转变方式,切实增强青年的凝聚力、向心力。要建立服务青年创业长效机制,为广大青年创业者提供有力保障。

要着力打造群众认可的服务品牌,在生产、教育、人才、公益和团的基层工作等领域开展志愿帮扶。要着力搭建青年社团组织扶贫平台,加强与职能部门和社会组织的联系,进一步实现资源整合、工作融合、力量聚合。要统筹抓好扶贫与自身工作的结合。各级团组织要把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融入共青团改革发展中去,并注重与团的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会上,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宣读了《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倡议书》。会议还对获得“漯河青年五四奖章”者以及优秀团组织、优秀团员等进行了表彰。(记者 蒿中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