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人大机关四项措施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行治理

时间:2017-05-08来源:


县人大机关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机关内部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强化学习促提升。通过讲党课、谈体会、微信交流等形式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作风教育,重点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公务用车改革等相关规定和要求,增强思想认识,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领导抓制度。及时召开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主任会议,进一步明确整治工作方案及工作措施,成立机关党组书记为组长、纪委书记及其他委室主任为副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任务到人、责任到边、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

强化排查抓整改。严格对照专项治理内容,对人大机关2016年以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纠正“四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查出有关问题10多条。针对暴露出来的办事效率不高、办文办会不够节俭等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建立台账,制定措施,明确时限和责任人,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强化监督抓落实。对暴露出来的“四风”问题,通过提醒、告诫、约谈等形式,加强经常性的监督检查,把“四风”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对机关内部出现的顶风违规违纪现象,坚决进行通报批评,绝不姑息迁就。(舞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冯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