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17-06-05来源:

   6月2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联合召开的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将分别于6月9日、6月8日开幕。

据介绍,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日程安排是:6月8日代表报到,正式会期5天。大会的建议议程共七项:听取和审议漯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漯河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漯河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漯河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漯河市2017年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漯河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选举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漯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决通过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日程安排是:6月7日上午委员报到,正式会期5天。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六届漯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六届漯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列席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政协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听取政协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项决议。(记者 熊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