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时间:2017-06-23来源:


(记者 李 丹)6月22日上午,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第五实验小学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奠基培土。

据了解,近年来,郾城区坚持“教育兴区”发展战略,致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相继兴建了许洼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等一批重点项目,城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全区教育事业长足发展,先后被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区”、“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区”等。当天开工的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第五实验小学建设项目,是我市第一所公立义务教育“九年一贯制”学校,也是造福广大市民的一项德政工程。项目总投资5.2亿元,主体建筑采用传统与欧式相融合的设计理念,配套建设风雨长廊、室内操场、地下停车场等人性化设施,总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可容纳学生3000人以上,计划明年9月实现招生。届时将有效缓解城区大班额现象,有力提升沙北区域承载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