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脱贫攻坚专项整改会议召开

时间:2017-06-26来源:

 

即行动起来 抓好专项整改


全市脱贫攻坚专项整改会议召开


马正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蒿慧杰部署专项整改 王勇提出要求

 

 

6月2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专项整改会议,通报省核查组反馈意见和市督查巡查组发现的问题,对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市委书记马正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度警醒,立即行动,加强调度,全力以赴抓好专项整改,打一场解决问题歼灭战,确保在省全面核查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部署专项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勇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孔祥智通报了省核查组反馈意见和市督查巡查组发现的问题。李思杰、高喜东、周新鹤出席会议。

就抓好专项整改工作,马正跃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高度警醒。我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从4月份启动以来,各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乡村基层干部、整改工作队员非常辛苦,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但从通报的问题看,特别是对照省委、省政府“六个一”“三个零”“三个显著提高”的标准,整改工作还有较大差距。现在距离我省全面核查评估和中央核查验收仅剩几天时间,时间紧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整改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最为紧要的关头,到了全面验收、展示成果的时候,一定要高度警醒,充分认清专项整改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自我感觉良好和疲劳厌战情绪,坚决克服得过且过、满足于一般化的思想,坚决克服寄希望于抽查不到自己的侥幸心理,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结果导向,进一步组织力量,抓住验收“大考”前的有限时间,以决战的姿态和劲头,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切实把专项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把整个整改工作任务完成好。

二要立即行动。今天会议之后,各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都要立即行动起来,连夜研究整改工作,明天要把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乡镇、到村、到一线,迅速开展专项整改。要解决问题,认真研究解决省核查组反馈的问题、市督查巡查指出的问题、各县区自己掌握的问题,并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找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要把握关键,按照精准要求特别是“三个零”“三个显著提高”要求,对整改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尤其是对新进的贫困户进一步精准识别,对退出的贫困户进一步审核,对收入较低、生活较为困难又没有纳入的家庭再进一步识别,确保精准识别、精准退出不出差错。要抓住根本,把产业帮扶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对包括因病因残致贫的贫困户要提供产业帮扶,对其中没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帮助他们在家门口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增加劳动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三要加强调度。市脱贫攻坚集中整改行动指挥部要紧盯专项整改,强化工作调度,会后立即建立日调度制度,每天下午五点雷打不动听取各县区、各部门专项整改情况汇报,及时掌握进度、发现问题、指导协调解决。要加强政策研究,指挥部办公室要抓紧成立政策组,深入研究中央和省委有关脱贫攻坚政策,切实把各项政策弄清、吃准、悟透,有效指导工作,确保规范操作。要及时召开专项整改业务会议,进一步搞好脱贫攻坚业务指导及培训。要强化督导检查,市督查巡查组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进村入户,不间断督导检查专项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的,要敢于动真碰硬,坚决及时追责问责,尤其对弄虚作假的,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从严追究责任。市委常委下周都要深入所分包县区和乡镇,亲临一线、现场指导,研究解决问题,推动专项整改。(记者 李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