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坤炎带队调研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时间:2017-07-24来源:


    7月19日上午,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炎带领部分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来到创建工作一线,视察调研全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工作人员,倾听群众创建呼声,对创建工作寄予厚望并提出明确要求。



    赵坤炎一行先后来到戏楼后街社居委、漓江路社居委和铁东农贸市场,现场察看戏楼后街、人东一巷等背街小巷和农贸市场的改造工作,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听取街道、社居委关于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加强社区软硬件建设、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的情况介绍。赵坤炎对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改造后的小巷和农贸市场焕然一新、整洁有序,赋予了特色,改变了面貌,方便了群众,使居民的生活更加舒心。社居委扎实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加强服务大厅、道德讲堂、文化活动中心等功能建设的做法,抓住了为民服务的根本,温暖了民心。

    现场视察结束后,赵坤炎一行听取了市“两城同创办”和各区的工作汇报,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赵坤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视察调研,是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和主要领导要求组织进行的,表明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代表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通过现场调研和听取情况介绍,切身感受到全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上下同心的开展盛况。虽然还未最终验收,但全市上上下下对创建工作的反响都非常好,工作的干劲都非常大,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呼应,取得了明显成效。

    赵坤炎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让广大群众普遍得成果享实惠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也是当前全市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创建工作越到最后关头,越要抓严做细。希望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问题、提升水平。要结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改进和完善道路护栏设置、标线施划等工作,使之既能符合创建的“硬杠杠”,又能最大程度的方便群众。要抓紧查漏补缺,把解放路等主要道路沿街墙体整治和路面整修纳入到全市创建工作的大盘子中去。

    赵坤炎殷切希望市人大相关工委和市人大代表倾心关注创建工作,投身创建工作,作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支持者、积极参与者、自觉践行者,为创建工作呐喊助力、增光添彩。

文/徐书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