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代表活动小组会议

时间:2017-08-17来源:


1_副本.jpg


8月1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彦堂在舞阳贾湖酒业集团办公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市代表活动小组组长、副组长会议。市代表活动小组组长、副组长、县人大机关部分委室主任参加会议。

      尹彦堂在会上通报了舞阳县市代表活动小组分组情况、代表小组阵地建设及代表小组活动制度建设情况,并对下步如何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尹彦堂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完善代表联络群众制度”的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厅《关于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舞阳实际,按照就近方便活动的原则,把全县1197名人大代表划分了101个活动小组,其中市代表小组4个,县代表小组97个,实行人大班子成员联系市级代表小组、常委会委员联系县级代表小组制度,以“市代表小组抓提升、县代表小组抓规范”为指导思想,固定活动场地、统一制作版面、充实学习资料、完善履职档案等,确保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扎实开展。他强调,由于前期脱贫攻坚任务比较重,代表小组活动未能如期开展。下步,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一要规范市代表小组活动阵地,做到“四有”:即有计划、有资料、有图片、有制度;二要积极开展视察调查活动,不断创新代表小组活动方式;三要定期组织代表教育学习,重点加强对《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的学习,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四要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深入基层、农村、企业等一线,走访选民,听民声、访民苦,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实际困难,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五要完善代表履职档案,建立代表履职工作评议机制,激发代表履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