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广全调研我市学前教育工作

时间:2017-08-18来源:

 

 

816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带领由部分常委会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到市实验幼儿园、双慧幼儿园调研我市学前教育工作。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两个幼儿园园长、保教人员关于幼儿园发展的基本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我市学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室.jpg 

(在市实验幼儿园调研

调研组对近年来我市学前教育得到快速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终身教育的起点。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重视程度和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也在迅速提高。

为促进我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杜广全要求,要树立规划引领的理念,做好学前教育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合理布局全市幼儿园,促进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发展;要加强对学前教育政策的研究,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出台激励学前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激发幼儿园发展活力;要严格审批程序,严格幼儿园和幼儿教师准入制度,满足幼儿入园正常保教需求;加强对师资队伍尤其是农村教师的指导和培训,提高教师整体素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最后,杜广全鼓励这两个省级示范幼儿园认真总结办园经验,发挥示范带头和辐射带动作用,争取让更多的幼儿接受优质的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