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学前教育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时间:2017-08-23来源:

    8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由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组成的督查组,听取了市人民政府落实《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在听取市教育、编办、发改、财政、人社、规划、卫计、消防等部门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市近年来学前教育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给予肯定。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杜主任讲话 学前.jpg

 

杜广全要求,要明确并落实政府发展学前教育的主体责任,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多元办学体制,研究制定并落实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的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鼓励、吸纳社会资金发展民办学前教育,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同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以奖代补、派驻公办教师等方式,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要坚持规划引领,针对“二孩”政策放开后幼儿入园需求将急剧增加的现实,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适龄人口分布、变化趋势,超前、科学编制学前教育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合理布局全市幼儿园,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保障适龄儿童接受基本的、有质量的学前教育;要加强对幼儿园园长和幼儿教师的培养培训,建立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培训体系,满足多样化的学习和发展需求,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办园水平,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要加强对幼儿园的安全监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理念,从校舍、校车、食品、消防等方面,强化安全监管,加强安全教育,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