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市人大机关各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7-09-11来源:


9月8日上午,按照市委市直工委通知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 “主题党日”学习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平参加办公室党支部交流会并发言。

两个支部传达学习了市委市直工委《关于组织开展深化学习〈党章〉〈条例〉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深化学习《党章》、《条例》学习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办公室支部的王玉毛、尚怡雯、杨艳、陈思四名同志,第二党支部的杨玉华、闫奇、吴莎莎、王琳四名同志,围绕“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收获、谈打算。

陈平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办公室、研究室作为机关办事机构,从事文秘、研究、人事、后勤等工作,要为机关正常运转搞好服务,努力提高“四种能力”。一是提高观察能力。 只有站位高,才能看得远,视野才开阔,分析问题才全面。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综合运用知识理论,从不同角度去看待问题,在不断学习中提升站位。二是提高分析能力。一个人能力水平的高低,关键在于能否客观、全面地分析问题。要学会独立思考,像老中医那样,把脉问诊,把问题分析透彻,才能发现问题症结所在,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办法。三要提高表达能力。语言表达、文字表述能力,是一个人素质的体现,也是从事机关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基本素养。要用生动精炼的字词句和形象具体的事例来印证所要阐述的观点,做到叙事条理清楚、观点明确、重点突出、例证翔实有力,既有理论依据、又有实例支撑。四要提高合作能力。合作才有力量、合作才能共赢。人大机关每一位同志都要充分认识合作共事的重要性,学会互相尊重、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在相互配合中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维护人大机关的整体形象。(贠志峰 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