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时间:2017-10-25来源: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2-1 视察现场_副本.jpg


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视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赵坤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连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陪同视察。

当天上午,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廉政办案教育基地项目建设工地、案件管理大厅、文化展厅、侦查技术信息中心等处认真察看,详细了解项目功能布局、案件办理流程、检察文化建设、办案科技装备等情况。


2-2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在听取全市检察工作汇报后,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指出,去年以来,市检察院牢牢把握政治站位,有力服务了全市发展大局;坚持争先创优,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为漯河争得了荣誉;法律监督不断强化,反腐办案成效明显;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司法体制改革进展顺利。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视察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检察工作。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严格履行工作职能,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要围绕六项重大攻坚和“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清正廉洁的政务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三是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要强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和各类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深化检务公开,不断提高检察执法公信力、亲和力和群众满意度。四是着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干警恪守法律道德底线,增强秉公执法定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检,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五是不断强化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人事任免监督,树立人大意识、公仆意识和法制观念,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主动征求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上,杜广全、赵坤炎分别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意见,陈连东汇报了我市检察工作。(文:记者 谢晓龙  图:潘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