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学功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并主持接待代表日活动

时间:2017-12-18来源:

5-1 活动现场_副本.jpg


5-2 实地走访_副本.jpg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学功赴临颍县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并主持接待代表日活动。

周学功首先来到临颍县北街学校,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北街学校校长成颍奇,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师德师风培养、软硬件设施建设以及校风校纪、素质教育、体育锻炼、校园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学校下一步发展、师资队伍短缺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周学功指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都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并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来抓。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双重职责,既当好校长,又执行好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一名教育界基层人大代表的优势,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倾听民意,关注农村义务教育、“大班额”等突出问题,积极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周学功又来到临颍县固厢乡小师村,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小师村党支部书记师干杰,实地察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同心幼儿园、小师社区和党群服务站,听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扶贫产业基地、文化休闲产业园建设、工业园区发展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周学功指出,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要按照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和要求,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标准、高起点抓好产业园区的发展规划,强化产业支撑,备足发展后劲;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独特优势,加强对外交流,寻求合作伙伴,想方设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努力克服发展中的困难,尽快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要按照“四议两公开”要求,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努力取得村民的理解和支持,真正让村民在发展中得实惠。

(供稿:杨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