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召开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

时间:2017-12-28来源:

12月28日,舞阳县召开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亭,副主任周新玲、马荣才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委副县长盛阳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社会医疗保险资金整合情况的报告、融资平台作用发挥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县政府办理重点代表建议情况报告、“一府两院”人大任命干部2017年度履职报告,分别进行了满意度表决和测评;审议通过了《舞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舞阳县人民代表大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舞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舞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专题询问办法》四个规则规定办法;听取审议了县检察院关于干部免职的议案。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做好社会医疗保险资金整合。宣传好医保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简化报销程序,提供优质服务;加强资金监管,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融资平台建设。要解放思想,学习外地经验;要抓住政策机遇,加大融资力度;要坚持规范运作,推进政企分开,引进专业人才,实现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三是要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要认真开展好“回头看”,做好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确保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认可;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搞好调查研究,精选议题,量力而为,着力推动发展、改善民生。四是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要求人大任命干部要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围绕大局,服务中心,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舞阳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再立新功。(舞阳县人大办公室 程军晓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