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13来源:



2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喜民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芬、钮贺军、吴新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陈喜民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接受党组成员的批评意见。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诚布公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陈喜民就如何落实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树牢“四个意识”,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二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依法行使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推动全区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和发展民主生活会成果,把意见和问题归类梳理,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形成整改清单和方案,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