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就要勇于担当”——记优秀市人大代表张广辉

时间:2018-05-29来源:

张广辉(前排)陪投资商参观新旺化工厂区。

图片由张广辉提供



他,是一家化工企业老板,这几年却在干“赔钱的买卖”:生产废料要拉到南阳处理,处理费用一吨4000多元;厂区污水处理,一年花1000多万元;建设漯西化工产业园区集中供热系统,已投资7000多万元,目前基本不赚钱……

“企业不能啥钱都赚,更不能赚破坏环境、断子孙生路的昧心钱。”日前,市人大代表、漯河市新旺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定地说。

走进新旺化工有限公司厂区,记者看不到“乌烟”,更闻不到“瘴气”,映入眼帘的是漂亮的厂房、洁净如新的车间、全自动化的生产设备。眼前的景象完全颠覆了记者对化工企业的印象。一位工人介绍说:“我们完全做到了零排放、零污染,连年被评为市级‘节能减排先进单位’。”

凭着先进的经营理念、灵活的经营头脑,经过十年来的不懈努力,张广辉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化工企业发展成为集科、产、贸为一体的现代化精细化工企业,产品远销海外。

企业发展了,对社会的贡献更大了,张广辉的眼界也越来越开阔了。当选为新一届市人大代表以后,他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更重大,需要有更多的担当。

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张广辉在积极做好企业经营的同时,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实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心愿。

为了准确地反映民意,张广辉经常深入群众进行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2017年当选为漯河市第七届人大代表以来,他先后围绕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等问题提出4条高质量的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问题也得以妥善解决。

张广辉作为企业老板,个人能支配的时间并不多,但他坚持在业余时间加强理论学习。“不学习咋当好代表”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从《宪法》《代表法》到《行政许可法》等,只要关乎履职,他都挤时间学习、研究并力求弄懂,以提高自己的履职水平。

在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张广辉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回报社会。他积极扶贫帮困、资助学生,多次以企业名义进行资助,累计捐款几十万元,树立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记者 张晨阳 发表于2018年5月29日《漯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