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群众——记优秀市人大代表陈锋

时间:2018-06-19来源:


res01_attpic_brief (1).jpg


文/图 本报记者 李丽娟

作为一名农民企业家,他时刻以做好企业、回报社会为己任,投入极大的创业热情,带动一方经济发展;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坚守“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理念,聚力脱贫攻坚,帮扶引导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企业发展了,就得为百姓多做点事儿。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更得肩负起我的责任。”6月15日,市人大代表、舞阳鼎基新型建材厂董事长陈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13年来,凭借灵活的经营头脑、先进的经营理念,陈锋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建材厂发展成为舞阳建筑领域的首选品牌,并先后建立了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机合作社、混凝土搅拌站,为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群众就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企业发展了,自己的日子好过了,陈锋念念不忘的就是贫困群众。“俺老板可是个大好人,谁家有事儿,只要言一声,没有不帮的。”企业一名员工告诉记者,多年来,陈锋先后资助了10多名贫困大学生、200多户贫困户,累计捐款达60多万元。“每逢企业招工,老板优先录用贫困人员,就是想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业,既能照顾家庭,还能挣钱。”

作为农民企业家,陈锋大事小事亲自干,整天忙得团团转。但2010年当选舞阳县人大代表后,他坚持在业余时间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尤其是利用身在基层、贴近群众的便利条件,多方收集基层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的问题。对于一些政府工作做得不到位、人民群众有意见的地方,他大胆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几年来,他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大力度控制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的建议》《关于加大北舞渡历史文化名镇扶持力度的建议》等,得到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所反映的问题大多得到解决。

当选为第七届市人大代表以后,陈锋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需要有更多的担当:“一方面,咱是个农民,不管当啥代表,都离不开这块儿土地。所以,要千方百计地办好企业,尽力给地方经济发展做点儿贡献;另一方面,既然群众选我当代表,那我一定要当个好代表,为群众多做点事儿,不能辜负了群众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