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献真言——记优秀市人大代表冯广军

时间:2018-06-19来源:


res01_attpic_brief.jpg



“作为人大代表,要敢说,还要说得在理,并维护广大群众的利益!”6月10日,在中远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里,今年61岁的冯广军和记者聊起了他当市人大代表的经历。寥寥几句,记者感受到他身上有和其年龄不符的激情。

冯广军说的“敢说”,和他经商经历有关。多年经商,他接触到社会各个层面,对群众普遍关心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都有自己的见解。在他当市六届人大代表时,他觉得我市在推进养老事业发展方面,政府的扶持力度不够,有很多政策没有落实到位,造成社会养老事业发展缓慢。“现在社会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等到问题集中爆发时,会给一代人造成严重的影响。”冯广军提出了《大力推进我市养老事业》的建议。这个建议得到了我市主要领导的重视,同时也得到了很好的落实。

要说得在理,就必须有调查、有根据。冯广军的建议,是他先后赴上海、苏州等地全面考察后才提出来的。作为市人大代表,几年来,他坚持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在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召开期间,他领衔或参与提出的建议有40多件,大多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督促解决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

经营企业关键在“经营人心”, 冯广军深谙其中道理。对客户,他坚持服务第一、诚信经营;对社会,他关注民生、热心公益事业。记者在中远物流有限公司了解到,冯广军自2006年创办该公司以来,已累计向国家纳税7800多万元,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累计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同时,企业用于回馈社会、支持公益事业方面的捐款合计60多万元。

作为一名企业家、一名人大代表,冯广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图/文 蒿中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