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7-10来源:


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被评议询问部门支持服务实体经济情况和企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一同参加。

今年4月份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开展了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的专项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工作。几个月以来,相关部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作做得如何?企业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为跟踪问效抓落实,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企业、下工地、到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产品创新、经营效益等情况,面对面征求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产业做文章,深化帮扶促提质,在新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在漯河大旺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漯河平平食品有限公司调研时,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三家食品企业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鼓励企业扎根漯河、加快发展,为中国食品名城建设多做贡献;称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一流的软、硬件环境招引了一批重量级客商,鼓励其一方面以深化企业帮扶为机遇,以商招商、助推发展,另一方面进一步腾笼换鸟、盘活存量资源,实现精细发展、提质发展。在河南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调研组就宏观形势、行业动态、技术创新、项目布局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换意见,表示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大力支持企业新上项目,并尽心尽力搞好服务。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到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央公园、立达双创孵化园项目工地、湘江路游园等处察看,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和中水循环利用等方面情况。(记者 谢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