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询问工作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08-06来源:

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评议询问工作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征求省、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姚云华出席会议。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询问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从8月份开始,评议询问工作转入专项调査阶段。为切实摸清找准15个被评议询问部门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间题,市人大常委会计划安排召开6场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吕飞、刘卫平、林东风、张建军等14位省、市人大代表就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求工作人员会后认真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转交相关部门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参与评议询问工作。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监督、敢于直言、敢于较真,共同推进营商环境转变,推动漯河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干事创业上当先锋、做表率。企业界的人大代表为推动漯河经济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做大做强实业产业,努力在振兴实体经济、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自觉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积极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活动,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替人民群众说话、给人民群众办事、为人民群众解忧;要强化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中去,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帮村与帮户相结合,推动贫困村解困脱贫,以实际行动展示人大代表的良好风采。

                                                          (文:田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