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莅漯调研动物防疫法修改情况

时间:2019-05-23来源:

     5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带领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莅临漯河,就动物防疫法修改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学功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临颍县北徐村雨润养殖基地、南街村和市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地调研,对漯河畜牧养殖、疾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w4.webp.jpg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喜东代表市政府汇报了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全市全面贯彻落实《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坚持依法治疫,有力促进了养殖业健康稳定发展。连续多年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没有出现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刘振伟边听边问,对非洲猪瘟防控、狂犬病强制免疫等问题现场进行讨论。刘振伟充分肯定了漯河近年来在动物防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对动物防疫法的贯彻实施情况,特别对漯河培育出双汇这张城市名片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动物防疫法修正之后,漯河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的动物防疫法,充分发挥双汇集团在动物防疫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抓动物防疫不放松,用法律保防疫,以防疫促发展。

  会上,市畜牧局、市畜牧局兽医科、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等相关部门分别发言并对动物防疫法修改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