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08-28来源:


 

(记者 左素莉)827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陈平、杜广全、赵坤炎、周学功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伟、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漯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漯河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漯河市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调整财政预算核定2019年再融资债券规模上限等的议案;听取并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漯河市2018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工作的审议意见草案;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调整财政预算核定2019年再融资债券规模上限等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结合本次会议议题,李思杰强调:一要坚持稳中求进,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严格财政资金管理,切实提高使用效益;三要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四要抓好文明行为方面的立法,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思杰强调,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坚定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更加高效有序,努力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