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双结对”走访活动

时间:2019-10-31来源: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四到四访”活动的具体要求,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帮扶提升工作方案》相关安排,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斌、办公室副主任郭冰;10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郭国辉、研究室主任李献伟、农工委副主任顿建平,分别带队赴对口帮扶的石桥乡吴刘村开展“双结对”活动,指导驻村共建工作、看望慰问贫困户和困难党员。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参加活动人员,认真听取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仔细查看其工作和生活环境;详细询问贫困户和困难党员日常起居、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深入了解村“爱心超市”和扶贫车间日常运营情况,为贫困户和困难党员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村扶贫车间配备了饮水机、灭火器、取暖器等设备。

640.webp (3).jpg

640.webp (2).jpg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大家鼓励贫困户和困难党员,要乐观看待生活,勇敢面对困难,树立脱贫信心,在驻村第一书记和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艰苦奋斗拓宽收入来源,不断改善生活质量;勉励第一书记和乡村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帮扶工作,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找对策,既要帮助贫困户解决眼前的实际困难,更要从长远考虑,通过产业发展,引导贫困户走上自力更生的脱贫致富之路,确保各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