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控疫纪实二十二】舞阳县章化镇:全民战“疫”,人大代表在一线

时间:2020-02-11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舞阳县章化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基层代表的作用,号召县、镇人大代表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上级工作要求,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13103303.jpg

(检查点值班)

  县人大代表、李吉西村党支部书记邢殿利带领干部群众在疫情检查点值班,邢殿利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为章化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值班人员捐赠1000个口罩,并为疫情防控人员捐赠价值3000元的猪肉,支持章化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3103306.jpg

(入党誓词)

  镇人大代表、魏楼村党支部书记朱坤峰带领全村党员在疫情防控检查点重温入党誓词,充分发挥植根群众、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把党的决策部署及县委、县政府的防控管控要求宣传下去。

微信图片_20200213103309.jpg

(防控值守)

  镇人大代表、章化镇卫生院院长关德增组织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培训,带头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213103312.jpg

(排查会现场)          

  章化镇各级人大代表引导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正确理解、支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考验;强化对身边群众的宣传引导,增强防护意识,减少外出活动,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微信图片_20200213103314.jpg

(防控值守)

  章化镇各级人大代表以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尽心尽力,彰显出代表的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