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控疫纪实三十三】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17来源:

编者按: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亲自领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果断科学号令下,全国上下迅速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尤其是这段时间来,全国疫情总体下降的趋势逐步显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正常秩序正逐步恢复,我市形势同步向好,胜利离我们越来越近!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班加点赶工生产紧缺物资,纷纷捐款捐物表达爱心,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展示为民履职良好形象,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勇于攀登,没有爬不过的山,万众一心,没有过不去的坎。让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冲过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迎接全面胜利!



行动纪实三十三


源汇区问十乡人大主席王欢:

  1月24日,接到上级有关疫情的工作部署后,问十乡人大主席王欢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乡镇防疫工作方案,加强督导检查,吃住在乡镇,奔波在各村防疫一线,确保防疫工作井然有序。通过个人渠道购买口罩四千多个、消毒液40余桶缓解防疫物资紧缺。身为代表、身为乡镇干部,她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连日来废寝忘食,无暇顾及家中的老人孩子,做到了“守初心、担使命”,温暖着万千百姓。

文:王济航 陈晓东



源汇区人大代表高现伟:

  源汇区人大代表、漯河金玉源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现伟,心系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助战疫情,向干河陈乡、问十乡分别捐赠2000元防疫物品,向大刘镇、空冢郭镇分别捐赠2000元现金,向顺河街办事处建西路社区捐赠价值1000元的防护服,以实际行动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7172606.jpg

图文:徐梦晗



舞阳县人大代表王文敏:

  舞阳县人大代表、九街卫生院院长王文敏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对院内医务人员和村医进行了四次防控知识培训,排查返乡人员323人,对武汉返乡户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单200份、宣传资料300套、张贴告示34张。九街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在王文敏同志的带领下,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吃住在单位,严防死守,尽职尽责,确保无疫情发生。

文:程军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