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控疫纪实五十一】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3-04来源:

编者按: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着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紧迫性,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汇、烟厂、卫龙食品等一大批企业复工复产强劲有力,产能负荷快速释放,商贸流通、农业生产等各条战线也都两手抓、两手硬,在确保疫情可控前提下,抓紧恢复生产、稳定生产、扩大生产、升级生产。逆风奔跑,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全力以赴,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决胜这次大战,完成这次大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行动纪实五十一

市人大代表文雁君助力疫情防控: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市人大代表、河南中大恒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文雁君向临颍县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文雁君表示,“为生活添加色彩、为生命添加健康,是我们企业的使命。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能够为疫情防控助一份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莫大的光荣与使命。”
a4.jpg
图文:赵少英



舞阳县辛安镇人大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辛安镇人大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发挥代表在服务项目、推进项目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全力以赴协助党委抓好项目建设。一是主动参与,破解难题。县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杨冠亚带领张国民、李红涛、张金华等人大代表召集南环路、东环路等征地拆迁指挥部工作人员召开专题工作会,详细了解、认真总结、科学分析,提出有较强针对性、可行性的解决办法和措施,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实地督查,强化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杨冠亚组织代表实地督查建设项目,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镇人大主席吴付忠,镇人大代表、党委副书记弯恩杰强力推进高庄安置区征地扫尾,做好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大邢(二期)、双庙(二期)拆迁扫尾;镇人大代表、副镇长王雪桥,镇人大代表蔡旭辉加紧做好中港壹佰项目征地扫尾。三是做好防控,加强监管。镇人大代表协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大对重点建设项目疫情防控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镇征地拆迁指挥部工作人员和项目建设单位要认真落实防疫及开复工主体责任,严格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辛安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