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4-01来源: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舞阳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县乡人大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好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作为县乡人大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真正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深学透落细落实,推动舞阳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加有为、更加出彩。
      就落实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认真按照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县委重要会议精神,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改善生态环境、保障财政经济平稳运行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顺应民心,紧贴民意,更加关注群众身心健康,关注教育均衡发展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心一意推动民生改善;要着眼法治,维护正义,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选举任免权,依法开展司法监督,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要加强引导,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深化代表联系、丰富活动载体、办好代表建议,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当好法治的捍卫者、发展的推动者、人民的守护者,为全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奉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