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各级人大代表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时间:2020-04-07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舞阳县莲花镇各级人大代表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按照上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要求,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出了人大代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面对疫情,舞阳县人大代表、莲花镇党委书记洪河高度重视,深入细致地安排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定期召开班子会研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亲临一线对各村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确保我镇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莲花镇人大主席全广辉主持召开了人大主席团会,安排部署了舞阳县莲花镇人大主席团关于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在全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并发放了倡议书,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表率作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疫防控意识,向身边群众广泛宣传防控要求和防治知识,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人大代表杨新山向舞阳县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镇派出所、市场监督所及部分村防控指挥部等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价值一万两千元的各类物资150余箱。

  县人大代表、沈庄村支部书记沈得全及时组织召开班子专题会、紧急会、推进会,传达上级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以村支部书记沈得全为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全村迅速行动起来,加大宣传,认真排查,跟踪监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县人大代表、半李村支部书记李红伟带领村班子成员为村民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并带领村委班子成员和村卫生员一天两次上门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及时为家属们带来专业的日常防护措施,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强调减少外出并及时佩戴口罩。并给半李村防疫捐赠物品。

  县人大代表马爱勤为拐子王村、白庄村、小赵村等7个村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每个村各捐赠面包5箱,现金500元,帮助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县人大代表郭军生向舞阳县慈善总会捐款5000元,同时出资一万余元购买各类物资230箱捐赠给全镇27个村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援各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县人大代表李书锋向派出所及王寨村等防控一线人员捐赠各类物资40余箱,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有困难找警察,关键时刻,莲花镇镇人大代表派出所所长刘学东带队到各村指挥部卡点及商店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莲花镇人大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积极发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社会关系,多方面、多渠道解决防护物资短缺等问题,切实帮助解决疫情防疫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了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