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4-16来源:

640.webp (5).jpg

  4月14日,郾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喜民,副主任李培芬、钮贺军、吴新顺,市人大代表白荣川一行深入裴城镇、龙城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区委副书记董晓凤、区政府副区长王鹏参加调研。

640.webp (6).jpg

  陈喜民一行先后来到裴城镇梁庄村光伏扶贫基地、梁庄村区派第一书记建设项目、龙城镇庙赵村乡村游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镇村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扶贫等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收入来源,以及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640.webp (7).jpg

  陈喜民要求,脱贫攻坚已进入收官之年,各镇、村要认真对标中央、省、市、区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动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要全面摸清底数,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短板,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强化产业扶贫,立足各地优势资源,深入谋划特色产业,切实增强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能力,实现扶贫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