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时间:2020-05-07来源:

  5月6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做好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疫情防控、会务组织和撰写高质量议案等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webp (5).jpg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斌主持。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和选工委主任,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城区以及军分区人大工作负责同志,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后勤保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疫情防控和会务安排情况,对代表撰写高质量议案提出了具体要求。

640.webp (6).jpg

  陈平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人代会召开时间晚、会期短、任务重,必须切实做好大会各项准备工作。陈平要求,一要高标准组织会务。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严抓实大会期间疫情防控,反复核查参会代表和工作人员近期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做好大会各项防护和应对措施,坚决杜绝集聚性疫情发生。二要高质量提交议案。人大代表提出更多高质量的议案,有助于提高人代会召开的效果和质量,各代表团要认真负责地组织代表围绕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稳岗就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社会治理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向大会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三是高效能落实责任。组织开好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市、县(区)人大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各代表团要精心组织代表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进行大会选举等工作,严格执行大会纪律,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