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大代表所提370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完毕!

时间:2020-05-12来源: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向大会提交了370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和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采取积极措施,认真扎实办理,取得了较好成效。


  据了解,370件代表建议中,交市政府办理的348件,交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办理的6件,交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的16件。其中,经济发展方面52件,占总数的14.1%;社会事业方面107件,占总数的28.9%;城建交通方面121件,占总数的32.8%;生态环境方面18件,占总数的4.9%;农业农村方面59件,占总数的15.9%;其他方面13件,占总数的3.5%。这些建议,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心声,体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高度责任感和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目前,370件建议已全部按时按要求办理完毕。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19件,占57.7%;已列入规划正在解决的136件,占38.1%;因目前条件限制需以后解决或留作参考的15件,占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