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0-05-13来源:

蓝图已绘就 奋斗正当时
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5月12日,出席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报告,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640.webp (8).jpg
  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话愿景。在各代表团会议室,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分析问题准,谋划思路清,为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成绩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大家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对漯河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完全赞成拥护这个报告。
640.webp (9).jpg
  高景红代表认为,市政府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的工作成效深得人心,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政府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加澎湃,攻坚克难的斗志更加昂扬。他表示,将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和自身岗位,抓乡村振兴,加大人居环境整治投入力度,通过产业示范带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搞好村办企业等就地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农民不出家门就能挣大钱。
640.webp (10).jpg
  万智勇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安排翔实具体,成绩老百姓看得见、感受深,蓝图普通人看得懂、受振奋。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委、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30条措施,送服务、送政策上门,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困纾难,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企业将进一步调优产品结构,持续做大做强,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王奇山、冯广军代表建议要强化社会治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曹江涛、吕秋霞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数据翔实,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非常令人振奋。宋征先代表说,去年以来,政府部门扎扎实实完成了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接下来要奋勇争先去完成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张向云代表对漯河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建议政府部门继续加大卫生事业的投入力度,提高疾病救治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

  张彪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全面,也非常细致,尤其是在夯实工业基础、支持产业发展、关注民生和教育方面实实在在做了很多事。张彪、杨舍近代表支持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实现“多规合一”,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整体规划,统筹谋划好商业、文化、教育、医疗、电力等各个专项规划,强化规划引领,狠抓规划落地,相信未来的漯河一定会更加美好。

  和红德、胡亚萍代表建议,在新建学校规划建设中同步考虑永久性停车场建设,缓解学校周边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品位。还建议在全市中小学逐步实施午餐工程,为学生和家长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白荣川、张建民代表建议,进一步发挥保险业在民生托底保障、困难群众救助、助力养老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