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情况

时间:2020-06-11来源:

6月11日,临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玉鼎、副主任李贵云带队视察全县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情况。

视察组先后到天成逸家建业桂圆、四季花都,详细了解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情况防空地下室的功能及布局。随后,视察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临颍县人防工程建设及维护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全人防工作,特别是县政府出台相关文件,将人防审批作为建设工程行政审批前置程序,各项工作逐步规范,人防建设面积、易地建设费征收数额“双量齐增”,取得显著成效视察组同时指出,我县人防工程建设也存在工程体系建设不完整、监管力量薄弱、工程管理不规范、宣传缺失、人民群众知晓率低等问题。

55cf0a6137a3a1830fbac30a8971452_副本.jpg

视察组要求,在下阶段的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上,各有关部门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及早制定专项规划,因地制宜,加大投入,积极推进人防指挥所等全县的人防工程体系建设,切实保障人防工程的使用功能和安全;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大力普及人民防空知识,通过防空演习等活动的开展,促进广大人民群众对人防基本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应急防护能力。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人防工程监管,加强部门联动,不断完善长效机制,齐抓共管,进一步提升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水平;立足临颍的实际,加大人防专业队伍的培训,把队伍配齐、配强,确保人防工程的建设和维护工作落到实处。